3.1415926

渴望被爱。

甜蜜烦恼

#周三

#ooc预警!!!

#应该是小甜饼叭!!!3000+!!!

#一发完!!!



01


金道英遇到了一个麻烦。




02


“姐姐?”




金道英提着公文包左看右看,直到发现四周无人时才确定眼前这个小鬼头是在叫他。




眼前的小鬼头其实是个男孩,看上去也只有五、六岁的模样,留着一头清清爽爽的栗色短发,手里拿着一个快要化掉的奶油甜筒,一双极好看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得金道英反倒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让金道英感到不解的是,看上去挺机灵一孩子怎么眼神不太好呢?




“姐姐?你在听吗?”




稚嫩的童声又一次把金道英拉回了现实。




“你不应该叫我姐姐啊。”




“恩?”




小男孩不解地歪了歪头,像是遇到了什么世界未解之谜,而过于认真的思考甚至让他忘记手里还握着一个快要化掉的甜筒。




“那……”




小男孩踌躇又踌躇。




“那我要叫你阿姨吗?”




亮亮的眼睛闪着大大的疑惑。




大眼看小眼,小眼望大眼,谁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是怎么想的。




金道英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不是啊,你应该叫我叔…哥哥才对。”




金道英微屈着膝盖试图和眼前的小男孩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小男孩终于想起了手里的冰激凌,专心致志地舔着甜筒的他忘记了回答金道英,也是在这时,金道英才发现眼前的小孩真的不是一般的好看,但是奈何作为一个理科生,他实在想不出什么高级词汇,只知道这是他见过最最最好看的小孩了。




爸爸到底有多好看才会有这样的小孩啊?




金道英又在发呆了。




小男孩终于想起了被他拦下的金道英。




“可是爸爸说了,漂亮的人不能叫阿姨,应该叫姐姐才对。”




小男孩板板正正地说出了这样一番看上去奇怪但又有点合理的理论。




看来爸爸也不是什么正经人,不然谁还会教这么小的孩子这种东西啊。




“你这么漂亮。”




“你是姐姐才对。”




说完便拿着甜筒笑了起来,嘴边还粘着没舔干净的奶油,在阳光下显得干净又纯粹。




好会一小孩。




03


甜筒已经完完全全地进入了小男孩有点圆圆的肚腩里。

金道英此刻正牵着小男孩的手在商场门口想办法找他的爸爸。




“其实是我自己偷跑出来的,不是爸爸的错。”




听到金道英在责怪爸爸,小男孩还是有些自责的。




金道英看了小男孩好一会儿。




“这样吧,我带你去广播站好了。”




小男孩握着金道英的食指摇着头。

“不行。”

“我爸爸不在商场,广播站里找不到他,而且……”




“我觉得好丢人。”




可是你这样握着我的手找爸爸就不丢人了吗?




“啊!我想起来了!”




小男孩松开了金道英的食指,卸下了身后的鹅黄色小书包,翻腾捣鼓了好一阵,才拿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长方形纸片,递给了金道英。




“这是之前爸爸放在我书包里的名片,说是我丢了的话,这样容易联系他。”




你爸爸心还真挺大的。




金道英接过了那张不知道受了什么蹂躏的名片,黑色的底片还有些不少的折痕和破损。




银色的线条在黑色的底片上随意又严谨。




“郑在玹。”




金道英轻轻念了一遍名片上的名字,他并没有见过名片上的人,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而已,可是金道英脑海里还是想到了流水、春风和云朵。




金道英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一个名字而已,自己在脑补什么戏啊?




电话还是拨通了,就像做好了准备一样。




“你好,请问是?”




对面的声音穿过听筒又透过空气显得酥酥又麻麻,像只尖尖的小钩子,而对方正握着命运的线无意地将他的灵魂一点一点拉出来。




“你好?”




对方的声音带着一丝怀疑。




“啊,你好,你孩子好像偷偷跑出来了,你方便过来接他吗?”




对方顿了几秒,轻微的呼吸声也毫无保留地流进了金道英的耳朵里,震碎了他的耳膜。




“你们在哪里?”




“在××商场门口。”




“我马上就到,真是不好意思了。”




“没事的,不用着急。”




电话是郑在玹挂断的,金道英看着屏幕上的结束通话,依旧站在原地发愣,连小男孩拽他的衣袖都没有发觉。




“漂亮姐姐,你耳朵红了。”




“啊?是吗?”




金道英摸了摸耳朵。




还有点烫。




04


朝他们走来的男人宽肩窄腰,黑色的西装外套敞开着,衬衣下摆虽然有些折痕,可并不影响它带给人的视觉冲击。在阳光下略微闪闪粉色头发被一股脑地梳到了后面,露出了好看的额头,但仍有几缕不听话的碎发落在额前,迷离又诱人。




“郑小小,谁让你偷偷跑出来的。”




原来小男孩叫郑小小啊。




金道英低头看着身旁扁着嘴的小孩,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吃个甜筒…”




声音越来越小,金道英甚至要微微弯着腰才能听清楚。

“你再这样就不要和我回家了。”




郑小小一个反身就扑到了金道英的怀里,小声地呜咽起来,小肩膀一抽一抽的,像是遇到了天大的委屈,可怜急了。




金道英轻轻抚摸着他的背,可是连句安慰的话还没说就被怀里的小孩抢了头。




“不回就不回!”




“我和漂亮姐姐回家!”




金道英浑身一僵,尴尬地直了直腰。郑在玹倒是有些戏谑地看着他。




“我和他说了要叫哥哥才对。”




金道英不自然地整理了整理额前的头发,一只手也没忘记安抚抱着他的小鬼头。




不知名的香水味突然凑了过来,小鬼头抱得实在是紧,金道英根本没办法闪躲,只能硬着头皮迎了上去。




四目相对,金道英觉得自己的眼睛被只见过一面的人烫到了。




“可是你确实很漂亮啊。”




金道英不喜欢别人说他漂亮,可是这一次他却怎么也讨厌不起来。




小鬼头还抱着他轻轻呜咽着,但金道英此时只有一个念头。




他,好像容陷爱了。




05


和郑在玹在一起的两个月金道英又遇到一个麻烦。




06


“姐姐你什么时候才过来和我们一起住啊?”




金道英已经不想纠正他到底是姐姐还是哥哥了,因为无论怎么说,郑小小也不会听的。




“我不想和爸爸一起睡了,他睡着之后总是踹我,我好累的。”




“我想和姐姐一起睡。”




后脑勺一记无情暴击。




“郑在玹你干嘛啊!你这是家暴!”郑小小捂着头红着眼看着他的亲爸爸。




“郑小小我看你是记吃不记打。”话毕,便把最后一个鸡翅夹到了金道英的碗里。




“姐姐你看我爸爸,有钱有颜、有车有房,这就是典型的单身钻石王老五啊!”




“郑在玹你别那么看我,你公司里的小女生都是那么说的,我这都是跟她们学的。她们还问我怎么才能勾搭上你呢!”




郑小小一脸的得意,一点也没看见郑在玹想要杀他的眼神。




“不过,勾搭是什么意思啊?”




金道英一想到郑在玹每天被一群满脸胶原蛋白的朝气小女生围着心里就不断地泛酸水,咕嘟咕嘟地,像是煮开的沸水怎么也止不住。




“看来你在公司人气挺不错的嘛。”




嘴里的鸡翅都不香了。




“是啊。”




???




还是啊!这个狗男人!




“那你还不赶快黏着我,把我揣在兜里,万一哪天我被人拐跑了怎么办啊?”




07


自从金道英搬过来之后郑小小再也没有和郑在玹一起睡了。




可是,他也没能如愿以偿。




“爸爸我不想一个人睡。”




郑小小抱着枕头仰着头,直溜溜地看着眼前一点也不留情的郑在玹。




“爸爸也不想。”




“那你为什么可以和道英睡,我就不行。”




郑在玹轻轻揉着郑小小的栗色短发,嘴角微微上扬。




“因为道英是我老婆啊。”




“当然啦,你也可以找你老婆一起睡。”




“可是我没有老婆啊!!!”




郑在玹一脸的歉意,可是说话的语气却一点也不体谅人。




“那就没办法了。”




“在玹,要不今天我和小……”




从浴室传来的声音仿佛还带着水汽,湿湿潮潮的,郑小小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房门就被无情地关住了,只听见里面隐隐约约传来什么哥,你和他睡那我怎么办,我也害怕一个人睡啊。




抱着枕头的郑小小气冲冲地扭头就走了。




“郑在玹,恶心鬼!”




08


穿着小兔睡衣的金道英正忙着准备牛奶和土司,一回头才发现站在身后许久的郑小小正一脸愁容地看着他。




“小小是不开心吗?”




煎锅上的鸡蛋发出滋滋的响声,空气里都是油混杂着鸡蛋的香气,金道英拿着铲子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到了精致的盘子上。




郑小小扯着金道英的睡衣衣角,执拗地让金道英蹲下身来。




“爸爸是不是欺负你了?”




金道英倒是一愣。




郑在玹是不是又和小小瞎说话了。




“没有啊,你怎么这样想啊?”




“我昨天晚上跑过去想听你讲故事,结果就在门口听到你在哭,还说什么很疼,我就没敢进去。”




说到这里,郑小小鼻子一酸眼泪啪嗒啪嗒就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




“对不起姐姐,我不应该胆小跑掉的。”




“你看你脖子这里还红红的,爸爸怎么能欺负你呢?”




越说哭得越凶,说到最后郑小小一把搂住了金道英泛着红的脖颈呜呜地哭了起来。




“你可以离开爸爸,但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金道英哭也不是笑也不是,这要他怎么解释啊?




“那是爸爸在给你的漂亮姐姐按摩。”




罪魁祸首来了,并且是毫不知羞耻地来了。




趴在金道英怀里的郑小小停止了抽泣,扭着头看着倚在门框的郑在玹。




“啊?那按摩很痛吗?”




“对啊,但是也很舒服。你说是吧,道英哥?”




郑在玹端着咖啡,似笑非笑地看着满脸通红的金道英。




金道英半天也没说出是还是不是,只是蹭得站了起来,闷闷地说了句,“吃饭了。”




09


郑在玹常常加班到很晚,以至于郑小小总是最后一个才被接走的小孩。




可是……




“小小,你爸爸为什么现在每次都这么准时接你回家啊?”




小小收拾着书包,看了一眼在门口等着他的郑在玹。




“可能因为家里有了一个漂亮姐姐吧。”




10


和郑在玹在一起的不知道多少天金道英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




不过,他把它们称作甜蜜烦恼。






END.


#新年没有别的愿望,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新年快乐!!!

评论(12)

热度(1597)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